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团情快讯 >> 正文

农学院组织师生在线收看“‘四史’讲堂之改革开放史”

发布者:王 茜 发布时间:2021-05-17 14:0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21年5月15日下午,农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模范团员、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学楼西阶梯教室共同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之改革开放史。

 

本次思政大课由闫方洁、肖光文、王向明三位专家主讲,分别从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三个层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回顾了我们党历史上又一次伟大的转折。通过对改革开放史艰辛探索与开天辟地进程的重温与思考,加强引导青年学生对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绝不空谈的实干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的贯彻与传承。

 

课程结束后,全体收看的学生思潮腾涌、感慨良多,对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以及崇高精神内涵展开交流和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它孕育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大家觉得,改革开放不是偶然,是党的选择,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必然,它使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跨越,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作为农学院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放飞梦想、奋斗青春,共同书写出农学院、书写出国家未来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