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 >> 学生管理 >> 正文

以“心”连“新”,传递温情——农学院领导班子暖心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者:苏效兰 发布时间:2023-09-06 17:10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2023级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9月4日晚,农学院院长李新如、副院长黄爱斌、张锦凰和党委副书记董虎斌带领农学院党政办、教务处、纪委、学生科等部门相关人员逐一走访了我院2023级新生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为避免占用学生过多自由活动时间,走访人员共分四个小组进行。每到一个宿舍,走访小组都与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并详细询问了新生对环境的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制定合理人生目标。同时,走访组还要求同学们,一定以主人翁心态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自觉爱护校园一草一木,严格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在校几年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做一名志向远大、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文明有礼的新时代青年。另外,走访组还反复叮咛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护,做好与辅导员和上课老师的沟通交流。

undefined

走访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走访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走访承载的是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期望,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有助于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激发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热情。大家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工干部和新生辅导员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和心理健康安全,以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各部门(科室)教职员工,一定要树牢“三全育人”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开启农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