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 >> 学生管理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筑当代军魂—农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王艳青 发布时间:2021-10-25 19:45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0月23日晚,农学院学生科组织学生在大礼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农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经典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影片主要讲述了1934年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最终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影片。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第五次反围剿时,纠正“左"倾错误受阻,仍坚持抗敌以掩护主力,不屈不挠,深刻揭示了信仰高于一切的革命精神。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生动表现了红军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由衷敬佩。

影片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宣扬了长征精神,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场同学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他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

通过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促使新一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优秀革命精神,在未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