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 >> 学生管理 >> 正文

榆林职院农学院举办2021年度学生法制教育报告

发布者:王艳青 发布时间:2021-10-22 21:16 访问量: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的总体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2021年10月19日和20日在农学院大礼堂举办了两场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分别农学院学生科科长汪成文、副科长曹志玺主持,榆林学院司雪侠教授主讲,全体20级、21级学生佩戴口罩分批次聆听了报告会。 

 

 

司教授从大学生法制观念培养、校园常见的违法犯罪、如何构建大学生安全防范机制以及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进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司雪侠教授通过身边实际案例,加强同学们对校园信贷和电信诈骗存在性和危害性的认识,使同学们在了解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司教授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与此同时,司教授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

 

最后司教授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箴言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教育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学生的一片掌声。

这次法制报告会帮助全校学生提高了法治制意识,学会了依法律已、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