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 >> 学生管理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举行紧急疏散及“三防”演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5 13:17 访问量:

9月13日下午,农学院学生科、安全保卫处与正值军训的300余名师生进行了紧急疏散及“三防”演练,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随着警铃的响起,疏散演练在公寓楼内拉开序幕,在撤离过程中,学生们熟练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防烟雾的吸入,并从楼道有序撤离。整体疏散到位后,所有参训学生在操场集合,进行“三防”演练。

“三防”演练现场,三连长高保国为广大参训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一连长王安岐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8名参训学生代表分别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演练。

通过此次模拟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有效地增强了师生对消防逃生常识的了解与防范意识,更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今后,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