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 >> 学生管理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野外拉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20:50 访问量:

9月16日下午,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开展了2018级新生野外拉练活动,本次野外拉练选址于榆林市大墩梁森林公园,拉练里程12公里。

14时30分拉练正式开始。伴随着响亮激昂的口号声,承训教官和全体参训师生在指挥的带领下从校南门出发,途经松林路,最终到达大墩梁森林公园。拉练全程配备120急救车、随营医生流动巡医,切实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军训工作小组作训部、军训办公室、宣传部、安全保障部及军训营负责人等30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拉练。

行进途中,参训学生秩序井然、精神抖擞,一首首军歌唱响了昂扬的斗志,一次次搀扶记录了珍贵的友谊。坚韧顽强、积极进取的难忘瞬间,充分展现了2018级参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拉练过程中,针对遇到敌情及有毒气体等危急情况,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学生都做了卧倒、隐避,捂住口鼻快速通过等应对措施。16时30分,所有连队全部安全返回校园,圆满完成了本次军训拉练任务。

作训部主任汪成文表示,通过拉练可以增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在锻炼体魄的同时磨砺意志。“拉练以一种独特的形式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集体意识,更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七营三连参训学生王荣同学如是说。

本次拉练充分展现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营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军训的圆满结束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安丽娜)

学生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