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职业农民培育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初级职业农民陕北白绒山羊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6:27 访问量:

2019年3月31日-4月4日,我院承担的2018级初级职业农民陕北白绒山羊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在府谷县顺利举行,本次培育暨认定考试考核工作得到了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和畜牧技术推广站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育开设有《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玉米规模生产与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农村土地政策与管理》四门理论课程,分别由农学院高级讲师杨利娟、淡振荣,榆林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副站长张存荣,榆林市农村经营管理中心土地管理和审计科科长、农艺师祁锋讲授,专家们通过与学员互动、交流研讨,扎实宽厚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增添了课堂活跃的气氛,学员在参与中获得了知识,在趣味中增长了见识。

授课完毕,受府谷县农业农村局的委托,进行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农学院副校长傅万澄担任主考,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桂锋、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永飞担任副主考。

综合素质考试以公共基础课内容为主,实践操作考核以专业技能课内容为主,聘请榆林学院博士,教授,榆林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榆林市陕北白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屈雷,榆林学院教授李新春,府谷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畜牧师王鹏亮三位专家进行了实践操作答辩考核。

实践操作考核时,为了让更多的学员掌握陕北白绒山羊生产管理过程中的技术和方法,一名学员答辩时,其余学员进入现场,听取了答辩内容。

经过综合素质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次成绩综合评判,49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试考核。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和考试考核非常满意,学员们说:农学院组织的培训内容适合府谷当时当地的产业发展需求,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学员们在生产管理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学员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方法,在职业素养,科学文化技术,三变制度改革,土地流转,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羊子生产及销售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收获,为他们今后壮大产业规模,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繁荣发展府谷畜牧事业增添了信心。

高级讲师淡振荣在讲授《现代农业生产经营》

综合素质考试现场

学员答辩现场

学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