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职业农民培育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初级职业农民肉羊班 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16:23 访问量:

2019年3月26-29日,我院承担的2018级初级职业农民肉羊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在府谷县顺利举行,本次培育暨认定考试考核工作得到了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和畜牧技术推广站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育开设有《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产品质量安全》、《玉米规模生产与经营》、《农村土地流转政策法规与实务》四门理论课程,分别由农学院高级讲师杨利娟、淡振荣,榆林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副站长张存荣,榆林市农村经营管理中心土地管理和审计科科长、农艺师祁锋讲授,专家们通过与学员互动、交流研讨,扎实宽厚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增添了课堂活跃的气氛,学员在参与中获得了知识,在趣味中增长了见识。

授课完毕,在府谷县农业农村局的委托下,进行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农学院副校长傅万澄担任主考,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桂锋、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永飞担任副主考。

综合素质考试以公共基础课内容为主,实践操作考核以专业技能课内容为主,聘请榆林学院教授李新春、兽医硕士,高级兽医师,榆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榆林市重大动物疫情及畜产品安全指挥部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动物疫情分析及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兽医实验室考核专家组组长,陕西省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净化专家组成员刘健鹏,府谷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畜牧师王鹏亮三位专家进行了实践操作答辩考核。

实践操作考核时,为了让更多的学员掌握肉羊生产管理过程中的技术和方法,一名学员答辩时,其余学员进入现场,听取了答辩内容。

经过综合素质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次成绩综合评判,49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试考核,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和考试考核非常满意,学员们说:农学院是在用心教学,他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为以后壮大产业规模,振兴府谷畜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班主任高艳卫做纪律要求

高级讲师杨利娟在讲授《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


综合素质考试现场

实践考核现场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