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职业农民培育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初级职业农民蔬菜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16:22 访问量:

2019年4月13日-4月17日,我院承担的2018级初级职业农民蔬菜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在榆阳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育暨认定考试考核工作得到了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和榆林市农广校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育开设有《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产品电子商务》四门理论课程,分别由农学院高级讲师杨利娟、淡振荣,常体斌讲授;专家们通过与学员互动、交流研讨,案例剖析等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学员在参与中获得了知识,在谈话中增长了见识。

授课完毕,受榆阳区农业农村局的委托,进行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农学院副校长傅万澄担任主考,榆林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白亮、榆林市农广校校长李世宏担任副主考。

综合素质考试以公共基础课内容为主,实践操作考核以专业技能课内容为主,农学院高级讲师朱砚沉、李云平,榆林学院教授艾海舰,榆阳区园艺站高竹艳进行了实践操作答辩考核。

实践操作考核时,为了让更多的学员掌握蔬菜生产管理过程中的技术和方法,一名学员答辩时,其余学员进入现场,听取了答辩内容。

经过综合素质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次成绩综合评判,44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试考核。

虽在农忙季节,学员们学习积极性仍然很高,白天参加培训,晚上抽出时间干农活。他们说,没有科学知识怎能种好设施蔬菜,我们要感谢农学院老师们传经送宝,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开班仪式

班主任王治平做纪律要求



高级讲师杨利娟在讲授《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


学员谢喜忠互动交流

农学院高级讲师常体斌在讲授《农产品市场营销》

高级讲师淡振荣在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

综合素质考试现场

市农业农村局白亮科长、市农广校李世宏校长亲临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