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职业农民培育 >> 正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初级职业农民肉牛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3 访问量:

2019年4月18日-4月21日,我院承担的2018级初级职业农民肉牛班第二期培育暨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在榆阳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育暨认定考试考核工作得到了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和榆阳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育开设有《玉米规模生产与经营》、《农村土地政策与管理》、《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产品质量安全》四门理论课程,分别由榆林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副站长张存荣,榆林市农村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刘海龙、农学院高级讲师杨利娟、淡振荣讲授;专家们通过与学员互动、研讨交流,案例剖析等方式,活跃了课堂氛围,学员在参与中获得了知识,在事例中增长了见识。

授课完毕,受榆阳区农业农村局的委托,进行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认定考试考核,农学院副校长傅万澄担任主考,榆林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白亮、榆阳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冯学峰担任副主考。

综合素质考试以公共基础课内容为主,实践操作考核以专业技能课内容为主,榆林学院教授李新春、榆林市牧研所推广研究员张明海、榆林农校高级讲师杜新宇进行了实践操作答辩考核。

经过综合素质考试和实践操作考核两次成绩综合评判,45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试考核。

学员们学到了科学养牛新技术,在肉牛养殖周期上细化了方法,统筹安排了管理历法,淘汰了守旧落后的办法,采纳了新品种新技术。在肉牛产品开发和营销方面拓宽了思路;在三变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流转方面增长了见识,在思想意识、综合素质方面得到了提高,为以后巩固和扩大产业规模,引领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好肉牛产业打造良好的平台,学员们说:我们既是现代农业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

肉牛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高级农艺师张存荣讲授《玉米规模生产与经营》

高级农艺师刘海龙在讲授《农村土地政策与管理》

高级讲师杨利娟在讲授《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

高级讲师淡振荣在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

榆阳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冯学峰亲临综合素质考试现场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白亮科长亲临实践操作考核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