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农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传承阳明心学 实现知行合一 报效祖国”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闫娜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1 访问量:

为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加深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0日下午,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大礼堂组织举办了“传承阳明心学实现知行合一报效祖国”专题报告会,榆林学院教授冯文生受邀作报告。本次报告由农学院副院长杜新宇主持,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2022级、2023级三年制大专和五年制高职42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冯文生教授从阳明心学的具体内涵、古今中外评价、当代启示、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运用阳明文化实现“知行合一”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根据自身多年的研究心得对阳明心学中“知行合一”的相关智慧做了详细地论述和剖析。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更让师生们在传统文化与心学的浩瀚智慧中汲取了养分,净化了心灵。

 

报告会后,学生党支部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阳明心学的精髓,充分感悟阳明心学对人生的巨大指导意义,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将王阳明先生的心学智慧继续发扬光大,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解决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