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农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清涧绥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惠世杰 发布时间:2023-05-17 21:11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市委老干局、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部署安排,5月10日至11日,农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履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一行19人先后赴清涧、绥德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

党员首先来到清涧路遥纪念馆,瞻仰学习了路遥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他那“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给党员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党员来到《人生之路》影视城,这里还原了路遥《人生》小说中80年代县城及道路场景,重现了那个年代陕北传统建筑及老街风貌。曾经与当下的强烈反差,让党员更记得曾经走过的路,更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接着,党员来到北国风光景区,缅怀人民领袖毛泽东当年登上一览众山小的“藏雪楼”的雄伟气概,他饱览气势恢宏、苍劲壮美的秦晋高原和峡谷大河风光,铸成了中华诗词史上一座不朽丰碑,深切体悟一代伟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人民情怀。

最后,党员到绥德郝家桥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这里是习仲勋同志当年亲自调查发现、亲自主抓培养的农村大生产时期模范村典型,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展示的许多文字、图片、实物等,充分展示了习仲勋带领的地委调查组南下移民,减租减息等工作经历。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扛起政治责任、担当作为,深入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崇高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现实意义。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更是一次从思想、党性认识上的重大淬炼。作为老党员,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很有意义,老年同志出来走走,复习旧的东西,领略认识新的东西挺好的”,他们要充分发挥余热,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工作中去,用新的更大成绩报答党、报答国家、报答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