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22:56 访问量: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理论学习形式,检验党员学习成效,强化党员理论武装,11月21日,我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竞赛以在职三个党支部为单位,组成三个代表队,每队选派4名党员代表参赛。竞赛内容围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国史、党章、职教新政等相关知识,通过个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答题形式进行比赛。

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稳健,从容应答,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时时赢得观战党员、学生代表的阵阵掌声。必答题、共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沉着应对,对答如流,比分交替上升,表现出良好的学习效果和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抢答题环节是比分反超的最佳时机,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或抢答扣相应分值,现场呈现白热化状态,比分此消彼长,更是扣人心弦。风险题环节,各队仔细斟酌、冷静选题、认真作答,比分大幅增减,更是惊险刺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党政支部代表队以260分的高分荣获冠军,学工支部代表队、教务支部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校办主任黄爱斌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党办主任为参赛代表队颁发奖牌

本次知识竞赛寓教于乐,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检验了党员理论学习成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