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农学院教务党支部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1:04 访问量:

为隆重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充分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效,展示高职院校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总要求,9月9日下午,农学院教务党支部组织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师德师风座谈会”。座谈会上邀请了我院民主党派高润清、王婷老师和2018年优秀教师郑星星老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白泽主持。

会上,白泽简要介绍了支部召开教师座谈会的初衷,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学习及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副校长傅万澄就“师德师风”建设话题,以近期热议的“香港问题”为切入点,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方面讲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崔巍山老师提出“爱”是“师德师风”的基础,他指出应该以“仁爱”的态度对待学生,作为教师爱学生,就是爱国家、爱教育,爱专业,教师要有良好师德,就是要以学生为主体,不计名利,无私奉献。

高悦老师谈了专业水平提升方面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师德”即教师职业道德相对于其他行业的职业道德来说,具有明显特点,具有师德意识的自觉性、师德行为的示范性、师德影响的深远性。

韩元震老师谈了以身作则的重要性,认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教师的行为举止是无声的语言,关心学生的每件小事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辛喜红老师认为“师德师风”必须建立在教师与学生的稳定的交往中,应该着力创造条件,实现师生的有效交流互动。

除了以上几位教师的重点发言,与会其他老师或从亲身经历,或从老一辈的言传身教,或从新时代对教师的“四有”要求,或从学习“十九大”的感受等角度,从班主任工作、日常教学、学校教育管理等方面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会议气氛热烈。

傅万澄在座谈会总结时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同时也对与会的教师提出几点希望:要以更远的追求,更深的情怀,更坚的意志修炼师德,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知识,尊重学生,理解关心学生,坚持做好工作岗位的每一件小事,全力以赴使我校教育事业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