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29 16:10 访问量: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营销、飞行、应用、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

主要是培养掌握无人机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低空无人机飞行技术;熟练掌握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操控、保养、维修技能;并可以通过各种航空设备、地面站系统等进行航拍、巡查以及其他方面应用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动力技术、无人机操控应用技术、无人机系统维修与保养、无人机自动控制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农业植保技术、无人机电力巡线技术、无人机系统设计基础、无人机模拟飞行等。

就业前景:

无人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航拍、快递、媒体行业、农林业、遥感测绘、物流、消防、巡线、气象监测、警用安防、工业生产、灾害救援、消费娱乐等方面都有无人机应用的巨大潜力,就业前景非常好。

我校已与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京飞无人机培训学校、西安友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靖边无人机试飞产业园、陕西科诺华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延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陕西大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就业协议,毕业生就业有保障,待遇丰厚。

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速度极快,很多装备使用无人机的企事业单位,操控、维护人员十分紧缺,据市场调查2019年需要的无人机操控、维护人员就达50万人,无人机驾驶员供不应求,民用无人机市场继续保持同比35%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