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07:17 访问量:

 学习

畜牧兽医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畜牧兽医行业需求的、面向动物生产、经营、管理和销售领域的、具有适应就业和自主创业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优势

       畜牧兽医作为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是国际十大热门专业之一。特别是畜牧业发达的欧美国家,像美国、澳大利亚、瑞士、丹麦、以色列等国家都是最受欢迎的热门的专业,近年随着我国畜牧业的发展,畜牧兽医专业也变得十分热门。榆林职院农学院前身榆林农校,有着一流的师资与实验条件。人类生活离不开畜牧兽医,人类对肉蛋奶等高端蛋白质的需求就需要畜牧兽医技术的支持。可以说畜牧兽医专业是一个永不落伍的专业。

主要课程

     动物病理、动物微生物、动物药理、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兽医诊疗技术、畜禽遗传繁育、动物流行病学基础、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牛羊生产与疾病防治、现代化牧场规划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畜牧兽医企事业单位以及与之相关的动物饲养、繁育、预防、治疗、检疫部门,从事畜牧生产、经营、动物疾病防治、畜牧专用物资营销、兽医行业执法、技术指导及其管理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开办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动物医院、特色旅游餐饮等。

杰出校友

     就业问题已经不再是一个学生找工作的问题。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就业已经成为全球各国政府共同关注的问题。全球企业大裁员,失业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中国也不例外,大量青年劳动力失业、啃老已经普遍存在。榆林职院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一枝独秀,入学即就业,入学可以签订就业协议,百分百就业。保证学生毕业后5000元以上的月薪。农学院是培养明日之星的摇篮。是训练行业少帅的基地,给我一个男儿还您一个社会栋梁。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及未来农业科技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特色农产品种植、生产、销售、研发;花卉设施农业的生产、管理、销售;现代农业机械运营、管理、维修,无人机的驾驶与作业;农业光伏产业的管理与维护。

主要课程

     作物新品种与田间试验、植物病虫害防治、现代农业设施、设施园艺(果树、蔬菜、花卉)生产、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业机械化、花卉栽培、蔬菜栽培、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节水灌溉、无人机操作等

就业方向

     可从事农业行业事业单位岗位,现代科技农业生产经营的管理和技术岗位。自主创业,无人机操控,航空摄影及地质测量,无人机农林植保、施肥、授粉等作业服务;开办现代农场,开展农业观光旅游和特色餐饮,从事农业光伏产业管理维护。

杰出校友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消防工程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消防事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工业产品及其生产过程和各类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方法。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火灾化学、工程流体力学、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消防燃烧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建筑给排水、房屋建筑学、建筑防火设计、消防法规、防火理论与工程应用、灭火技术、火灾风险评估、火灾救援技术、火灾调查方法与鉴定、纳米阻燃材料、消防工程学等。

就业方向

     工业与民用建筑消防系统的设计、施工,智能大厦、工厂消防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企事业单位消防管理,消防行政部门管理部门。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公安消防和安全部门及建筑消防工程公司,从事防火、安全、技术管理等工作。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营销、飞行、应用、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主要是培养掌握无人机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低空无人机飞行技术;熟练掌握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操控、保养、维修技能;并可以通过各种航空设备、地面站系统等进行航拍、巡查以及其他方面应用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动力技术、无人机操控应用技术、无人机系统维修与保养、无人机自动控制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农业植保技术、无人机电力巡线技术、无人机系统设计基础、无人机模拟飞行等。

 

就业方向

无人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航拍、快递、媒体行业、农林业、遥感测绘、物流、消防、巡线、气象监测、警用安防、工业生产、灾害救援、消费娱乐等方面都有无人机应用的巨大潜力,就业前景非常好。我校已与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京飞无人机培训学校、西安友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式培养协议;与靖边无人机试飞产业园、陕西科诺华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延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陕西大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毕业生就业有保障,待遇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