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榆林农校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7-07 20:32 访问量:

榆林农业学校榆林理工学校2016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陕西省榆林农业学校(陕西省榆林理工学校)创建于1928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中专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位于榆林火车站西北1公里处,占地1018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8万册,计算机960台。

二、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岗教职工175人,高级讲师56人,本科以上学历141人,硕士14人,双师素质教师队伍达到95%以上。

三、专业设置

开设农科、工科、应用等三大专业群27个专业,其中国家级示范专业4个,省级精品专业、示范专业4个;开设的专业有畜牧兽医、现代农艺、农产品加工与保鲜、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化学工艺、计算机及应用、农业经济管理、焊接技术、果蔬花卉生产技术、艺术体育等。

四、实训条件

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专业实训室120个,校外实训基地28个

五、技能培训

学校是国家特种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新型职业农民(中级)培训基地、榆林市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基地。

六、招生专业介绍

1、畜牧兽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面向畜牧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具有一定现代畜牧业生产与畜禽疾病防治的基本理论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知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动物检验检疫、养殖场、育种场、饲料生产与加工企业、农牧公司、兽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服务、产品销售、养殖管理、化验、检验;也可自主创业或从事养殖、诊疗、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2、现代农艺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面向农业、在向农村、面向农民,培养与新农村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创业从事的从事农作物生产、果树生产、蔬菜生产、花卉生产、设施农业、农作物生产技术推广与营销、农资营销等具有一定现代农业基本理论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知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农作物生产、果树生产、蔬菜生产、花卉生产、设施农业、农作物生产技术推广与营销、农资营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生产、管理、技术咨询或自主创业等工作。

3、农产品加工与保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农副产品储藏、加工、营销和质量监测人员,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农村基层企业、专业户、加工厂、监测站等,从事农副产品储藏、加工、营销和质检或自主创业等工作。

4、建筑工程施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施工 技术应用及组织管理能力、施工质量监控及管理能力、建筑工程运行管理与经营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劳动者与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工程管理单位、规划测量企业就业,以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员为就业岗位,以材料员、测量员、施工员、资料员等为就业岗位群。

5、机电一体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基本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掌握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加工的工艺设计和加工工艺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中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机电产品及设备的制造、应用、维修企业;机电产品及设备的营销、安装、调试企业;CAD/CAM技术的电脑设计应用企业还有各种与机电一体化专业相关的企业或部门。

6、化学工艺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医药、能源、环保等领域从事生物产品的研制、生产。

七、学制、收费标准

1、初中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学制三年,高中毕业生学制一年半,在我校就读。

2、依据省财政厅、教育厅、物价局的文件精神免费入学(艺术类收费2800元∕年),并按比例享受国家助学金。住宿费600元/年。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0912—3893961

傅校长:13890247348 李校长:13892245886

杜科长:13399220338 贾科长:13572678960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