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技小制作、小发明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11-23 16:42 访问量:

榆林农业学校第一届学生科技小制作、

小发明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班主任:

为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要求,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水平、科学素养,营造学科学、用科学氛围,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于1125-1128日举办第一届学生科技小制作、小发明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二、参评要求

1.作品要求构思新颖,符合科学性、实践性,具有可操作性。小制作要精致、美观。小发明要有—定的科技含量。

2.小制作、小发明要源于生活实践,种类不限。可以结合教材中的小实验、小制作的内容进行创作,也可以是学生结合生活以及科技知识等方面进行的小发明、小创作。

3.小制作、小发明可以利用废旧物品做材料。小发明可以是改进原有的功能或增加新的功能,也可以自己发明。

4.每件作品两份说明书,一份粘贴在作品的下方,一份单独上报。

5.参评作品必须是小学生自己独立设计、制作完成的。教师或家长在学生制作过程中可以进行指导,但不得包办代替,不能弄虚作假。如发现是剽窃他人发明成果或别人代替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并进行严肃批评。

三、征集办法

1.以班级为单位对作品进行初选,初选完成交到科技成果展览室杨丽娟老师处。

2.选送的作品必须填写登记表一同上交。小发明、小制作的名称、作者、辅导教师以电子表格的形式发到ylnxjkyc163.com

3.截止时间:20101126

四、评选办法

我校将组织评委会对选送的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〇一〇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