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榆林职院农学院开展“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活动

发布者:常永强 发布时间:2024-03-05 14:13 访问量:

3月1日,为了贯彻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建设精神,加快推进我院“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农学院组织“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团队赴吴堡县利农裕民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基地建设推进活动。活动由农学院院长李新如带队,副院长张锦凰、杜新宇和校组宣部干部冯树斌及牧医教研室、教科研处、招生就业科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李新如一行首先与吴堡县利农裕民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韩民进行了座谈,共同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合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今后的合作重点及努力方向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校企双方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生猪饲养、仔猪繁育、疾病防治、招生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效,为校企双方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要进一步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拓展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高度融合与发展,为乡村振兴和涉农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说明: 3Y3A2302(1)_副本

说明: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731_副本

会后,在丁韩民的陪同下,李新如一行实地参观了利农裕民养殖基地,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根据双方生产实践需求,进行了物资互赠。农学院为利农裕民捐赠各类最新养殖药品价值一万元,用于生猪疾病防治等;利农裕民为农学院捐赠配方饲料价值三千元,用于教学实践和产品研发。

说明: 3Y3A2255(1)_副本说明: 3Y3A2341(1)_副本说明: 3Y3A2349(1)_副本说明: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659_副本说明: 3Y3A2375(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