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五名辅导员在榆林职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22 20:1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12月20至21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并获得较好成绩。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标准,分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组成。

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在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就学生学习、生活、心理、资助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比赛中,辅导员们或真切感人,或激昂振奋地讲述,让理论知识鲜活起来,同时展现了引导学生的能力和对学生特征及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

经过两天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辅导员韩元震、辛喜红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郑星星、王艳青、李强国老师获得了优秀奖,我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通过全方位考核辅导员业务基本功,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并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较强的职业能力,同时注意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并促进了辅导员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推动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