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12:37 访问量: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农学院是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最大、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前身为陕西省榆林农业学校,始建于1928年4月,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各级各类人才5.5万余名,现有教职工124人,在校生1500名。

校园环境优美:农学院地处榆林市西沙,背靠榆龙山、南临火车站、东瞰榆溪河、北望红石峡,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学院占地面积1018亩,其中校园面积248亩,实习实训场地770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餐饮楼和运动场馆等布局合理。校园四季鸟语,三季花香,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

办学方向明确学院秉承“励志、躬行、崇德、尚能”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视行为养成教育。现开设现代农业技术、畜牧兽医、无人机应用技术、建筑消防技术4个三年制高职专业,学前教育1个五年高职专业,作物生产技术、畜禽生产技术、建筑工程施工3个中职专业,已建成国家重点建设中职专业4个,省级精品专业1个、示范专业2个。学校立足榆林,面向陕西,辐射陕甘宁蒙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现代农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4人,硕士及以上19名,高级职称5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85%以上。有全国模范教师3人,省级职教名师4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院级职教名师7人。有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榆林市“一五二”人才2人,榆林市拔尖人才2人,省级师德建设示范团队1个,院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

实践教学突出学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不断加大实验实训教学设备投资力度,注重培养“人人会技能、个个有专长”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实训大楼、行知园、振兴园、宠物医院、现代农业示范园等9个校内实训基地86个实验实训室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生均实验仪器设备价值超过国家“双高”标准。有校外实训基地50个,常设11个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场,近年在国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先后获得118个技能大赛奖项。

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地处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腹地,就业环境得天独厚,与5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特别是畜牧兽医、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未来5年将建设一批具备师资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校企合作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拓宽就业渠道。

培训成效显著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厂矿企业岗前培训、岗位升级培训、特种行业培训、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培训工作,近5年累计完成培训任务25800人次。榆林市即将在我院设立乡村振兴学院,为榆林及周边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保障、技术支持和社会服务。

院本部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环路

农学院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青山路办事处松林路

主页网址:http://nxy.yulinvtc.edu.cn 微信公众号:ylzynxy1928

招生热线:0912-3893961,3883992 杜老师13399220338老师13572678960